那黑的终点可有光

【minayeon】她眼中的真实

写给朋友的,流星花园paro

又名雷阵雨,天雷ooc,随便看看就好

------------------------------


1

林娜琏丢掉了名井南本学期收到的第三封情书。

虽然两人从小一同长大,但名井看到那个信封在自己手里放着还不过两分钟,转眼就被扔进了台球室里的垃圾桶,犹豫了一会还是忍不住开口,“姐姐,那是我的东西。”

林娜琏架着球杆的手一顿,母球便被狠狠的击打,强烈的撞击声清晰的传进名井的耳朵,伴随着对方漫不经心的声音,“不过是小女生做梦,想攀上名井家来满足虚荣心罢了。”

”就算是这样。”名井极少有反驳林娜琏的话,“怎么处理也该是我自己的事。”

哐当一声,木质球杆砸在桌沿上直接断成了两截,看到球杆断裂处参差的木屑,名井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林娜琏就扯起椅子上的外套,“有事,走了。”

“嗯?姐姐等等我。”反应过来的平井桃终于放下了手里的饼干追了出去。

偌大的台球室里只剩下两个人,名井有些颓丧的靠进身后的沙发,伸出手揉了揉眉心,很多时候她和林娜琏之间的对话都没有办法以平和的方式进行下去。

“她为什么老是这样……”名井深深吸了一口气。

一直没有说话的凑崎纱夏从阴影里走了出来,她看了一眼名井,又看了一眼林娜琏离去的方向,明明是很容易解开的谜题不是吗?

“这个,小南你自己也有感觉的吧。”

名井移开挡在脸上的手,两个人对视了一秒,又先一步移开了视线,就算有一点感觉,偶尔也很希望能听到对方亲口和自己说啊。


2

林娜琏,名井南,平井桃和凑崎纱夏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四个人从幼儿园开始就一路读的女校,大抵是其中都是女孩子的关系,收到女生的示好并不少见。

大概是因为前一天闹的不愉快,在学校吃午饭的时候只有林娜琏,平井桃和凑崎纱夏三人。

平井专心对付着手上的面包,只要有凑崎在,缓和气氛的事就不需要她做。

林娜琏拿叉子戳着盘子里的煎蛋,眼看着那颗倒霉的煎蛋被戳的满是窟窿,凑崎忍不住开口,“你要是惦记小南,怎么不去主动和她道歉。”

林娜琏没有说话,拿起一旁的手机百无聊赖的翻着ins。被对方这个态度气到,凑崎提高了音量,“我说,姐姐你有这么没骨气吗?”

“你知道什么?”林娜琏抬起眼眸看了她一眼。

“我知道你……”凑崎刚想说什么,平井立刻眼疾手快的按住她的肩。

“算了算了。”一个两个脾气这么暴可真是让人头疼,这时候的平井分外想念起名井南来。

“纱夏啊,小南和我们两个是不一样的。”沉默了半晌,林娜琏冷不丁的抛出这么一句。

好在尴尬的局面没有持续太久,几天之后就是名井南的生日。

生日宴会定在她家里举行,虽然前几天有过不愉快,名井还是一一给自己的好友们发了请帖。发给林娜琏的时候,在末尾多加了一句,[姐姐会来吗?]

[会吧。]林娜琏看着眼前茶几上的包装盒,礼物是她上个月就买好的了。

她的生日的话,不管怎么说还是不想缺席。

林娜琏看着天花板上随着名井的喜好做的吊灯,回想起很多年以前的生日会上,名井穿着白色的公主裙,说话的声音还有些奶声奶气。

“长大了想穿漂亮的婚纱,想有浪漫的婚礼。”


3

等到了名井南生日的当天,她家一楼的客厅布置成了豪华的会场。

名井并不是非常喜欢这样活动的人,然而因着身份的关系,宴会一年比一年来的盛大。

“小南,这次还有个神秘嘉宾哦。”化好妆下楼之前,母亲突然对她说了这么一句话。

“是吗?”名井下意识的附和了一句,内心却有些担忧。她并不是很喜欢惊喜的人,比起突然的心跳加速,她更喜欢安稳感。

虽然这么说起来特别老气横秋,名井自嘲的笑了笑,大概这就是年长一岁伴随而来的副作用。

按照约定的时间到了,门口的安保人员看到林家的车,迅速指挥其他车子让出一条道。凑崎坐在一边的位置上,看着林娜琏沉默的侧脸,“姐姐,你脸色好臭。”

“要你多嘴。”林娜琏瞥了她一眼。

“你准备待会就这张脸进去吗?”凑崎不怕事大的戳了戳林娜琏的脸颊,“怕不是让小南以为你是去砸场子的。”

“我才没有。”

走进宴会大厅的时候,名井南已经站在人群中央,她穿着紫色的晚礼服,长裙下摆像是人鱼的鱼尾。她随着众人的视线转过头,林娜琏穿着黑色的短款外套走了过来。

“你们来了啊。”名井对着她们温和的笑起来,“怎么都穿成这样,是不是又不安好心了。”

凑崎手指碰了碰鼻尖,率先把礼物递上去,“是啊,看看今天过来的有没有可爱的女孩子。”

平井白了她一眼,对天发誓她可是凑崎非说着已经约好了和林娜琏统一着装,才也穿了西装外套过来,漂亮女孩子什么的,她可完全不知道。

等到平井也把礼物送了出去,林娜琏才慢吞吞的走上前。她拿出那个包装盒,名井倾着身子,“姐姐送我的是什么呢?”

“晚上没有人的时候再拆开吧。”林娜琏抿着嘴唇。

就在这时,名井的母亲走了过来,“娜琏你们都在啊。“

“阿姨好。“三个人立刻鞠躬打了招呼。

“正好,有个人要给你们介绍一下呢。”说完,女人对身后招了招手,一个看上去年长几岁的男生走上前,“这是小南她爸爸合作伙伴的儿子,小时候就给他和小南定了娃娃亲。”


4

第二天林娜琏没有来学校,虽说有着显赫的家境,但过去的几年里林娜琏也没有缺席过学校的课程。

饶是再迟钝的人都能察觉到不对劲,在和名井商量之前,平井和凑崎决定先去找一找她。

“你说她能去哪?”

“大概去喝酒吧。”凑崎没好气的说出一句,明明是姐姐,最近怎么这么让人操心。

“她能进去?“

“我知道有几家应该不会拦她。”

在跑到第三家的时候,凑崎和平井终于找到了林娜琏。天色又黑了下来,对方坐在包厢的沙发上,桌面上散落着空酒瓶。

平井完全不擅长喝酒,这会也只能忍着酒气走过去,“姐姐,你没事吧?”

“嗯?”林娜琏抬起头。

看上去倒是没有太醉,平井刚想把对方扶起来,发现林娜琏还能走,“出去吃点东西?”

林娜琏没有说话算是默认,没想到凑崎一推开门,好巧不巧的看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

那天晚上出现在名井南生日会上的男生,此时正搂着两个女人往另一个包厢走去。

凑崎下意识的回头看向林娜琏,却发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拎起了一瓶剩了大半的红酒,她刚想阻止,就看到那瓶红酒被一滴不剩的泼到了男生身上。

“喂,你有毛病吗?”男生愣了一下,立刻吼了起来。

“你算什么东西?”林娜琏声音凛冽的像寒冬的风,没有任何温度。

凑崎赶紧拍了拍平井的手,对方回过神来,快步走上去拉住林娜琏的手,“姐姐,我们还是……”


5

等到名井南赶到的时候,就看到男生被打的趴在地上,脸上青一块紫一块,林娜琏双手插在口袋里站在一旁,冰冷的神情看到她才有一丝松动的迹象。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名井隐隐感觉到太阳穴有些疼。

“你问她啊,突然把红酒泼我身上什么意思。”看到名井男生提高了音量,却又在和林娜琏对视的一瞬间声音小了下去。

名井大概猜到了事情的经过,“算了你先回去吧。”

男生还有些气不过,但看到林娜琏身后乌泱泱的人,又不好再说什么。骂了一句“你给我等着。”就拍了拍衣服,先离开了那家会所。

没等名井开口,凑崎就拽着平井也离开了。刚刚被填的满满当当的大厅顿时只剩下她们两个人。林娜琏本来想和对方说,对男生要看的清楚一些,但看到名井清冷的脸,又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两个人沉默着对视了一会,名井叹了一口气,“姐姐,我和他没有什么。”

“嗯?”

“那天晚上虽然妈妈把他介绍给我,但宴会之后我和爸妈说了,我对他实在是没有感觉。”

林娜琏下意识的睁大了眼睛,明亮的眼眸直直盯着名井。

名井站近了一些,伸出手就能轻松的环绕住对方有些单薄的双肩,林娜琏这才注意到对方手上闪过一道银光,是生日当天自己送给她的戒指。

“姐姐平时都那么聪明,为什么在这件事上一定要我开口才会明白呢?”

说完赶在林娜琏说话前,名井稍稍仰起头,轻轻的吻上了对方的嘴角。

明明我期待婚礼,也只是因为你的存在。

评论(3)
热度(37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乐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