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黑的终点可有光

【sanayeon】虚拟/7

这两天的努力只是假象(其实是和朋友打了赌

之后还是会要多懒惰有多懒惰hhh

----------------------------------------


34

一周之后的仁川机场。平井桃和名井南在出发大厅,公会的其他成员也都到了,朴志效注意到唯一一个缺席的人,“纱夏呢?”

“她突然和我说家里有事,赶在前天回去了。”平井回答之后,下意识的看向林娜琏。

“这样啊。”俞定延感叹了一声,“好可惜,没能送她。”

“大概是真的有急事吧。”一直没有开口的林娜琏出声,话尾还浅浅的笑了。

“姐姐,我之后还会回来的。”平井突然开口。

“嗯?”

犹豫了一会,平井攥着手心,“之后要再来首尔读一个学位。”

“这样啊。”林娜琏眯着眼睛,面上仍是那副平淡的笑意,“欢迎你再过来。”

两人又和其他人寒暄了几句,最后一前一后的挥挥手走进了关内。林娜琏远远注视着她们的背影,这时候凑崎纱夏应该早就到大阪了吧,回到家的头两天或许都在家里休息,到了吃早餐的时间再被温和的妈妈叫醒。

她本就是朝着天空飞翔的鸟,又何必在自己身边折了羽翼。

送走平井桃和名井南之后,林娜琏来到了医院。对住院大楼她已经相当熟悉,经过值班办公室还和医生护士们打了招呼。

“娜琏过来了啊。”

“您好,辛苦了。”

她走到左手边第四间病房,轻轻敲了两声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她推开门,母亲靠坐在病床上,右手上插着管子。

“妈妈最近感觉好一些了吗?”林娜琏坐到床边。

女人如往常一样笑了笑,“还不就是老样子,哪有什么好不好的。”

听了母亲的话,林娜琏思考了一会,“您心态还是要放的好一些。”

“好啦。”女人打断了她的话,“最近很忙吗?”

“忙过了论文就好了,等到开学时再去首尔大学报到。”

林娜琏自小就不让她操心,女人轻轻叹了一口气,突然想到了什么,“对了,上回和我视频的时候在你旁边的女孩子。”

“嗯?”

“是交到了很好的朋友吗?”女人回忆着那天的情景,“除了和定延,还没有看到你和哪个孩子这么亲近呢。”

“啊,算是吧。”林娜琏本能的回应。

“多交一些朋友吧,这样我才会更放心。”女人说话的时候还拍了一下林娜琏的手背。

好朋友吗,林娜琏抿着嘴唇,苦涩的气息在胸腔中隐隐发酵,现在或许连朋友都算不上了吧。


35

从阪大毕业后,凑崎纱夏去了英国。

林娜琏通过对方ins账号,偶尔能看到凑崎的近况。那是之前和凑崎去日本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对方将她们游玩的小细节发在ins上。

“要把和姐姐出来玩的瞬间记录下来。”当时的凑崎是这么说的,转过头看向她时笑的一脸灿烂。

林娜琏翻着对方在国王十字车站打卡,再往前那些两个人的瞬间却没法看到了。

平井桃真的如她所说,在毕业之后又来到了首尔。林娜琏在机场接到她时,还有着瞬间的惊讶,“为什么到今天才告诉我,万一我不在怎么办。”

“不在那我就自己打个车去宿舍。”平井笑起来依旧是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在日本待的不是好好的吗?”林娜琏接过她其中一个行李箱。

平井跟在她身后,“因为感觉不来的话,和姐姐说上一句话都好难。”

自从回了日本后,凑崎就把账号从韩服转到了日服,林娜琏也因为做项目的关系很少上线,会长的位置落到了朴志效头上。

平井时常会和其他人一起组队打团战,她也能隐隐感觉到,林娜琏很少上线除了和手头事情多以外,大概也和凑崎有着一些关系。

林娜琏陪着平井去了学校,首尔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从平井的学校到林娜琏住的地方是还要换一趟地铁的距离。

查好了线路以后,平井对着林娜琏晃了晃手机,“姐姐以后我会去找你的。”

“嗯?好啊。”

”到时候姐姐可要请我吃饭。”

“想吃什么都可以。”

话一出口,林娜琏突然想到,大概周围的人里最没有勇气的就是自己了。


36

“桃。”电话另一头凑崎的声音相当轻快。

平井把便当里的三文鱼娴熟的跳出来,下巴夹住手机,“怎么突然打语音过来。”虽然她和凑崎的联系没断过,但直接打语音还是很少。

“有一阵子没和你说话,想听听你的声音不行吗?”依旧是那副不正经的语气。

平井哼了一声,就她对凑崎的了解,对方绝对不是找她唠嗑这么简单。

果然,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一会,凑崎突然冒出一句,“对了,我有女朋友啦。”

“嗯,你说什么?”平井一时没反应过来。

“就是字面意思啊。”凑崎轻飘飘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怎么这么突然?”

“是我同学,和我从开学起关系就很好,对我还挺照顾的。”凑崎似乎是在回忆两人认识的过程,“昨天她和我表白,我想为什么不试试看呢?”

平井张了张嘴,却觉得喉咙有些干涩。她想她本该是高兴的,认真的祝福亲友,也为了自己那份还没见光的心思。然而祝福的话都已经到了嘴边,却没有顺利说下去。

“那……”

“什么?”

“娜琏姐姐……”

“你那边信号不太好吗?听起来断断续续的。”

平井清了清嗓子,“没什么,好好和人在一起吧,祝福你们。”

“谢谢啦。”

挂断了电话,平井静静盯着手机屏幕好一会,才移开了视线。

面前的便当吃了一小半,剩下的已经冷掉了。她拿起筷子戳了戳有些硬的米饭,刚站起身准备重新加热一下,又看到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消息来自林娜琏,[桃,今晚有空吗?出去打游戏吧。]


37

随着林娜琏来到附近的一家网吧,平井犹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将凑崎在和女生谈恋爱这件事告诉她。

林娜琏熟门熟路的在前台注册信息,和平井找了一间包间,打开电源的时候从对面的屏幕探出头,“打团战?这个点大家应该都在线吧。”

平井打开群聊天界面,询问了一声,刚刚好凑够人数。金多贤看到林娜琏上线,还在群里发了一句,豆腐豆腐[好久没和姐姐一起打游戏了。]

第一兔[前阵子比较忙,这几天空下来了。]

豆腐豆腐[等会我一定好好给姐姐当辅助。]

一个没有感情的辅助[我看到有人在抢我饭碗。]

第一兔[好啦,待会我自己管一路,你们多帮帮摸摸零。]

游戏开打之后,平井才察觉到她有些不对劲。往常打法沉稳的林娜琏,今天异常的冒险,即使是少打多也头也不回的往前冲。

看到屏幕上不断提示的第一兔拿到人头,平井有些恍神,难道林娜琏是知道了什么吗?

但如果是这样的话她是怎么知道的呢?凑崎去英国后就没有再和林娜琏联系过,就算对方平日表现的再肆无忌惮,也不会做出特意告知对方这样的事。她正回想着是不是自己无意间表现出了什么,就听到耳麦里俞定延的声音。

“我说,平井桃你在发什么呆啊,你要送人头我可管不了你。”

“啊,抱歉抱歉。”平井立刻回过神来,一顿操作后总算避免了掉人头,她悄悄的看了一眼对面,林娜琏正专注的盯着屏幕,在自己那路杀的血红。

难道是自己的错觉吗?游戏之外的林娜琏并没有什么反常的样子。可两件事接连着发生,也很难让人不多想。


38

刚在一起的几天,凑崎过得很开心。

对方是个当地人,年龄和自己相差无几。两个人一起走过人潮拥挤的摄政街,去新开的奶茶店排队。

“Sweetie。”对方这么称呼她,还会在有人经过的街道上亲吻她的脸颊和嘴角。

瞬间的心跳加速,觉察到的时候热气也爬上了耳根。她任由对方牵着手,她们一起走过泰晤士河畔,坐上伦敦眼。在摩天轮即将达到最高处的那一刻,对方轻轻拉过她的手。

凑崎闭上眼睛,对方温热的鼻息打在自己的脸上。

这是自己想要的吗?应该是吧,不需要再去耗费心思猜测对方的心意,用眼睛便能看出对方对自己的感情。

这么想着,她强忍下突然冒出来的异样感,在双唇相触的那一刻手攀上了对方的肩膀。

平井桃发了消息问今晚有没有时间一起吃饭,林娜琏看了一眼病房墙壁上的挂钟,现在是四点一刻,过半个小时再出发时间也很充裕。

拿起手机正打算回复消息,打开line之前却瞥到了一旁彩色背景下的相机图标。

她是在ins上看到凑崎和她现任的消息的。如果被对方知道自己一直保持着两三天一次的频率关注她的社交账号,大概会很丢脸吧,然而明知道是这样丢脸的事情,林娜琏也毫无办法的做了。

不是什么特殊的天气,没有打雷也没有骤雨,林娜琏在自习室里随手打开ins,刷出来的第一条就是凑崎纱夏和她的女朋友牵手的图片。

照片下有粉色的爱心表情,还有一行日语。她看不明白其中的意思,但眼前的图片足以宣告了对方的感情状态,她把手机丢到一边,深深吸了一口气。

早就应该做好准备的不是吗?她紧紧咬着下唇。

“娜琏?”

熟悉的声音将她扯回现实。林娜琏抬起头,母亲一脸关切的看着她,“怎么了?”

“没什么。”林娜琏揉了揉脸,“昨晚没睡好。”

“注意休息,今晚早点睡。”

林娜琏点点头,又听到母亲的声音,“等会不是要和朋友一起吃饭吗,快过去吧。”


39

忙碌的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一年过去了。

一天给导师代课后,林娜琏回到办公室,看到导师坐在办公桌后,似乎有话和她说。

“有什么需要我完成的吗?”

“娜琏,瑞典那边有个项目,负责人是我之前的同学,让我推荐一个学生过去。

在对方的示意下,林娜琏也坐了下来。“我打算推荐你,你有兴趣吗?”

之前林娜琏就听导师提起过这个项目,是十分难得的机会,只是眼下。“谢谢您给我这个机会,只是……”

林娜琏斟酌了一下用词,“我母亲身体状况有些反复,目前我没有离开首尔的打算。”

“你不必急着回复我,项目明年才开始,可以再考虑一下。”

见到林娜琏的时候对方已经坐在预定好的位置上,和她约见面之类的对方向来如此,再忙也会提前几分钟到达。平井桃和她打过招呼,飞快的点完单之后却有些沉默。

虽然比林娜琏晚一年毕业,但她也快到了要做出决断的时刻。过去的一年中和林娜琏的关系亲近了许多,两个人变成了亲密的朋友,俞定延还调侃过自己总是黏着她。

然而这些和确认的关系不一样,平井想起昨晚电话里父亲和她说的,让她毕业后尽快回京都,她看向林娜琏,犹豫了一会却还是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

“桃在烦恼什么吗?”

服务生已经将饮料端了上来,平井就着吸管喝了一口,慢吞吞的开口,“在想之后工作的事。”

“有什么理想的职位和地点吗?”

“虽然没有很清晰的目标。”平井攥着手心,“但也有两个选择。”话说了大半,她又抬起头看了对方一眼,“如果是姐姐的话,会更多的考虑什么呢?”

”我的话,会优先考虑自己。”林娜琏回答得很快,眼神也足够坦诚,“如果桃是在询问我的意见的话,我也会说更多考虑自己比较好。”

话说得委婉,但平井也并非听不出其中的用意。接受与期待相悖的现实很难,放在膝盖上的双手,指尖已经嵌入了掌心,她用力的调整了一下呼吸,正想表现的轻松一些,桌上的手机却响了起来,在沉默的空气中特别突兀。

“抱歉,我去接个电话。”林娜琏带着歉意看向她。平井桃点点头,在对方起身离开后稍稍松了一口气,背靠在椅背上思考起怎么回应刚刚对方的话。

然而还没等她酝酿好话语,林娜琏很快就回来了,神色莫名有些苍白,“抱歉,家里有急事,我要先走了。”

看到对方严肃的神情,平井也有些紧张,“需要我和你一起过去吗?”

林娜琏摇摇头,“之后再联系你。”


评论(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乐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