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黑的终点可有光

【sanayeon】虚拟/4

17

她们是坐火车去的济州岛。

买票的时候凑巧买到同一节车厢,因为出来晚了一些的关系,林娜琏上车的时候公会的其他成员都已经三三两两的坐下来了。“你位置在哪?”朴志效看到了她。

“3C,应该是前面吧。”林娜琏看着手里的票。这时,她听到了凑崎纱夏的声音,“姐姐这里。”

林娜琏走过去抬头一看,凑崎身边的位置正好是3C。

“姐姐好慢啊。”凑崎鼓着脸抱怨了一句。

“因为……”林娜琏本来想解释什么,看到凑崎转过头光芒闪烁的眼眸,又把话咽了下去。她在凑崎身边坐下,对方今天穿了一件丝质的上衣,手臂接触的一瞬间能感觉到恰好的温热。

去济州岛的路不算远,然而玩了一会手机以后凑崎困了起来,她打了一个哈欠,看到林娜琏在用平板看视频。“姐姐在看什么?”

“电视剧,TvN新出的那部。”

凑崎把座位之间的扶手拉上去,凑到了林娜琏身边。然而她并不是一个习惯看剧的人,看了不过十分钟眼皮就开始打架。

肩膀突然传来一阵重量,林娜琏侧过头,凑崎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她能看到对方高挺的鼻梁,落在眼睑上的睫毛,额头上方还有几缕细软的碎发,随着她的呼吸轻轻颤动。

无奈的笑了笑,她把平板的音量调到最小,现在好像变成不能随意移动的状况了。

 

18

从火车下来后她们约了两辆车,开往林娜琏订好的民宿。

把箱子搬上车时,林娜琏的肩膀颤了一下,手里的箱子差点砸到俞定延脚上。

“我说你不至于吧。”俞定延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手上倒是认命的帮她把箱子抬了上去,“平时力气不是大的很吗?”

“我昨晚落枕了。”林娜琏回怼了她一眼,揉了揉右侧的肩膀。

平井桃看到凑崎一直站在原地,“不上车吗?”

“啊,哦,我来了。”

她们坐的是商务车,朴志效坐在最前排的副驾上,林娜琏和俞定延坐在第二排,凑崎和平井桃坐在最后一排。

刚系好安全带,一双手便搭上了林娜琏的肩膀。她看到肩膀上修剪整齐的指甲,指尖还是健康的粉色,“嗯?”

“刚刚火车上,不好意思啊。”凑崎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了她的耳边,湿漉漉的眼睛里倒映着她自己的影子。

“啊。”意识到对方指的是什么,“没事,过一会就好了。”

然而她话音刚落,对方的手就开始细细揉捏起来,“我惹了祸就要负责到底才是啊。”凑崎说话时嘴边的热气打在她耳畔上。

“你们在说什么?”平井探过头。

“姐姐说她落枕了,我帮她揉一下。”凑崎回答的理所应当。

林娜琏拍了一下凑崎的手,果不其然传开对方轻笑的声音。耳朵尖的温度越来越高,她拨了一下头发,被这个家伙看到的话只会更得意吧。

 

19

民宿的位置在海边,透过客厅的拉门能看到蓝色的大海。

她们放好东西后,就一起去了海边。凑崎换上了红色的衬衫,衬衫下摆打了一个结。她往前走了一段,回头看到林娜琏还留在海浪勉强打到的沙滩边,又走了回去。

“姐姐不去玩水吗?”

“我不会游泳,你们玩就好了。”林娜琏背着手,就要在沙滩上坐下来。

没想到凑崎也挨着她坐了下去,“这里空气真好啊。”

“你怎么不去玩水,刚刚不是说很想玩吗?”刚刚换衣服的时候凑崎兴致就很高。

“也想和姐姐说说话。”大概是沙滩地势的关系,凑崎坐的位置稍低一些,看向她的上目线单纯又无辜。林娜琏深吸一口气,这个世界上怕是没有人能拒绝此刻的凑崎。

“姐姐之前应该来过吧?”

“和家里人来过几次。”

“真好啊。”凑崎轻轻感叹一声,“总觉得和姐姐一起出来玩会很让人安心。”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林娜琏侧过头,海风打乱了凑崎额头前的碎发,她下意识的伸出手,将那些不听话的碎发别到凑崎的耳后。

“因为你什么都会安排很好。”

“原来是你想偷懒啊。”

凑崎笑起来,鼻子皱起可爱的纹路,“不可以吗?”

“那以后有机会的话再一起出来玩吧。”

“姐姐最想去的地方是哪?”

“我吗?”林娜琏眯起眼睛,“北欧吧,冰岛或者瑞典芬兰,能看到极光的地方。”

“我要去!”说完伸出手,要和她拉勾。

林娜琏愣了一下,没想到对方还会有这么小孩子气的时刻。等她回过神,对方的眼神里已经有了一些小心翼翼的探询,她笑了笑,和凑崎认真的拉勾,如果有实现的机会倒也很不错。

 

 

20

晚上大家一起做了晚饭,吃完晚饭后收拾东西,林娜琏主动提出她去把垃圾扔到附近的回收站。

“要一起去吗?”

听到林娜琏的声音,凑崎眼睛一亮,又四处张望了一下。

“别看啦,这里只有你一个人。”凑崎在厨房收拾着厨具,其他人已经三三两两的窝到沙发上去了。

“那走吧。”出门的时候凑崎双手挽上她的手臂。

回收站不远也不近,走过去的路上已经没了什么行人。林娜琏另一只手提着一个塑料袋,凑崎本来想要帮忙,却被对方轻飘飘的拒绝了。

“没什么,就这点东西。”

凑崎抿着嘴唇,放在别人身上是逞强的事,到了林娜琏身上反而还挺合适。过了一会,她又有些不安分的捏了捏对方的小臂内侧,“姐姐叫我出来的话,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和我说。”

“人太聪明不好。”

“那我就当姐姐在夸我了。”凑崎的话尾音带着显而易见的上扬,“所以是什么呢?”

“等我把这个丢掉吧。”林娜琏看了一眼凑崎,又看了一眼不远处大大的回收箱子。

凑崎吐了吐舌头,林娜琏快步跑过去把塑料袋扔掉,回过头便看到凑崎在原地等她,背着手的身影被昏黄的路灯拉的很长。

“走吧?”

凑崎点点头,又一次挽上她的手。

回去的路林娜琏走得很慢,凑崎看着两人路灯下的影子交叠在一起,突然听到对方的声音,“纱夏抬头看看?”

印象中第一次听到对方叫自己的名字,凑崎抬起头,出现在她眼睛里的是漫天闪烁的星辰。

“来这里的话,大概就能看到星星了吧。”林娜琏说话的时候有些不自然的转过头,像是不敢对上凑崎的目光。

脸上一阵柔软的触感,等林娜琏反应过来时凑崎已经笑着直起身,“姐姐真可爱。”

 

21

从济州岛回去以后,林娜琏上线的时间突然少了很多,平井桃在公会里问起原因,一个没有感情的辅助[她最近排练去了,过几天不是有新年晚会吗?她要代表学院上台。]

上台啊,凑崎若有所思的看着屏幕,突然好奇对方会演些什么。

第二天下课后她走到了学校礼堂附近,听说每个表演的节目组都会在这里排练。凑崎正在门口思考着等会见到林娜琏要用怎样的借口来解释自己会出现在这时,一旁就传来两个女生窃窃私语的声音。

“你刚刚看到了吗?!”

“看到了看到了,商学院那个男生和林娜琏表白了哎。”

“太甜了林学姐还当场答应了!”

“他们还是节目男主女主,真的好配啊。”

听到两个人的议论,凑崎突然立在了原地。眼前就是林娜琏他们排练的会场,她却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样的心情走进去。作为朋友恭喜吗?这话对她来说好像很难说出口啊。

回到宿舍平井桃在房间里打游戏,看到她推门进来转眼看了一下她,又把目光移回到电脑屏幕上,“下课去哪了,在教室门口没见到你。”

“去拿了一点东西。”

“我叫了外卖,你的那份我放桌子上了。”

“好。”

凑崎勉强支起身子,走到桌边打开外卖盒。

平井桃叫的是她们两个都挺喜欢的一家日式便当,里面还加了两块天妇罗。然而拿起筷子的一刹那,凑崎才发现自己一点胃口也没有。

她拿筷子戳了一下炸的金黄的虾,突然意识到原来在自己心里,林娜琏不知不觉间就变成了能左右她情绪的存在。

 

22

新年晚会凑崎纱夏是被平井桃拖着去的,对方的理由是当天会场周围有校外的商家,能一次性吃到很多好吃的。

“你在宿舍叫外卖也可以啊。”凑崎无奈的看着室友。

“又能吃又可以感受新年氛围不好吗?”

平井说的理直气壮,凑崎拗不过她,只好勉强收拾了一下跟着她出门。

会场确实很热闹,小吃车有炒年糕,小章鱼还有一些她们没见过的韩食。

平井买了好几盒,买到手里都快拿不下,凑崎看不下去,从她手里接过一盒炒年糕。

“接下来是商学院……”

听到这句话凑崎立刻绷紧了身子,顾不上平井疑惑的目光,“我去打个电话。”说完便匆匆跑进了会场后的教学楼里。

等待的时间很漫长,不知道将手机解锁又再锁屏重复多少次后,屏幕上显示时间终于过去了十五分钟。

她一手拿着有些冷掉的炒年糕,深吸了一口气,准备走回会场时,一条line消息突然弹了出来。

娜琏姐姐[你现在在会场吗?]

[在,怎么了?]

[等会要不要一起吃个夜宵?]

凑崎纱夏和平井桃按照约好的时间来到之前去过的那家韩食店,平井看着凑崎轻车熟路的样子,“之前来过?”

“嗯,在对面和别的同学吃过饭。”凑崎想了想,决定撒了个小谎。

她们在靠里的一桌坐了一会,没过多久林娜琏也来了。她还没卸掉表演的舞台妆,明艳的眼影在灯光下泛着光,“不好意思,你们等久了吧。”很自然的坐在凑崎对面的位置。

“啊,也没有,我们刚刚到。”平井很快回答。

点完单之后等上菜的时间,凑崎犹豫着要不要开口,下一秒就对上了林娜琏的视线。

“怎么啦?”

凑崎攥紧手心,面上却尽力保持着轻松的样子,“没什么,只是有些好奇,姐姐跨年不用和男朋友一起过吗?”

话音一落,林娜琏和平井桃都睁大了眼睛。林娜琏看了她一会,先一步回过神来,“我男朋友?”

“和姐姐一起表演节目的那个男生啊。”凑崎抿着嘴唇,“听说他表白了呢,大家都说你们很相配。”

“啊,那个。”林娜琏突然笑起来,“他女朋友是演女二那位啦,我只是在帮他策划表白,原来被大家看到了吗?”

听到林娜琏的话,凑崎愣了一下,之后心里像是卸掉了重担似的,顿时松了一口气。

平井在一旁附和,“原来是这样啊,刚刚我都被纱夏吓到了。”

凑崎吐了吐舌头,这时她们点的菜端了上来。林娜琏将筷子递给她和平井,“你也这么觉得吗,觉得我和他相配。”

“才没有。”下意识的反驳,“我觉得他配不上娜琏姐姐。”

林娜琏笑意更深,黑色的眼眸里一片柔和的光,“这样啊,那你觉得什么样的人才和我相配呢?”

“姐姐的话一定要人很好的高富帅。”平井飞快的抢答,说完又小声的补了一句,“白富美也可以的。”

“哈哈,桃真可爱。”林娜琏和平井开着玩笑,余光扫到沉默的凑崎,便将桌上的一瓶荔枝汽水拧开后轻轻推到她面前,“开动吧。”

凑崎点了点头,在拿起筷子之前又看了对方一眼。

我觉得我和你相配,这个答案可以吗?


评论(8)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乐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