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黑的终点可有光

【sanayeon】虚拟/2

7

“不好意思,久等了。”林娜琏拿着一袋面包走进来时一脸歉意。她一早就被导师叫去处理一组数据,忙的连早餐都没顾得上吃。

公会里所有的成员都是女生,自我介绍也就少了不必要的拘谨。只是当她坐下来时发现右手边的一个深棕色头发的女生看向她的目光似乎有些躲闪。

“你是…?”

“她是全服最美法师啦。”俞定延替对方回答了。

凑崎纱夏硬着头皮站起身和对方打了招呼做了自我介绍,然而还没坐稳就被一旁的平井拉住了袖口,“你不是说第一兔是个铁蹄……”

凑崎立刻捂住了对方的嘴,然而当她看到一旁的林娜琏手上动作一顿,她知道刚刚平井的话一定被对方听到了。

其他人也顿时沉默了下来,凑崎绝望的闭上眼,如果上天再给她一次机会,她一定不会再在自己过分真诚的室友面前乱说话。

“哈哈哈哈哈”几秒之后包间里顿时爆发出一阵笑声,剩下的人互相对视,也先后笑了出来。俞定延笑了足足有五秒,才在林娜琏刀子一般的目光中收了声,抬起手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林娜琏你也有今天。”

说起林娜琏,凑崎纱夏早有耳闻。隔壁商学院大名鼎鼎的学生会主席,最高级别奖学金获得者,据说还是双专业绩点全A的学神,这样的人怎么会沉迷网游呢?凑崎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一句,网游公会没有实名制可真害人。

 

8

这件事最终以凑崎纱夏向对方道歉结束。

林娜琏倒是很快就把这事翻篇了,转头和俞定延商量着等会去约哪个公会打团战。

凑崎想了想,总归是自己惹祸在先,还害林娜琏在学妹们面前丢了脸,犹豫了一会轻声开口,“那个,学姐,我请你喝奶茶吧,学校附近新开的那一家好像评价很不错。”

“嗯?”林娜琏转过头,虽然刚刚听到那话顿时气到心里炸出一场灿烂烟花,但也没有到要这么郑重道歉的地步。

“倒是……”

“那我就当学姐答应了?”凑崎探过头,琥珀色的眼眸明亮又清澈。

其实在这次见面之前,林娜琏也已经听说过凑崎纱夏这个名字。法学院的院花,首个加入辩论队的外国人,让许多男生看一眼便蠢蠢欲动的女生。

一次从学校图书馆出来,一旁的男生远远便看到了凑崎的身影,“啊是法学院的纱夏。”

叫的倒是亲热,林娜琏腹诽一句,面上仍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喜欢那个类型的吗?”

“男生都喜欢这个类型的吧。“对方回答得很快,连带着说出了一句显然没经过大脑的话,“比起娜琏你,纱夏看上去好接近很多。”

可以说是第一次在比较中失败。林娜琏回想起这件事,倒不是说那个男生的话让她有多上心,而是赢了她这样的事,让当下的她一时之间无法接受。

和豆腐豆腐结婚她没有同意,把主意打到飞天小企鹅身上她也没有允许,现在看来是她做的还特别正确的事。

全服最美法师在游戏里最好就是单身,没有办法打双人排位的单身。

 

9

但两人之间也没有多少深仇大恨。

林娜琏站在奶茶店门口的时候想到这一点,在那次见面之前她们不过就是现实世界中再普遍不过的陌生人。

她抱着双臂等了一会,远远看到凑崎纱夏朝着她跑过来,随着步伐飞舞的长发,让她突然想起在日剧里看到的追逐日光的女主角。

“不好意思。”凑崎刚开口时还带着明显的喘气声,“刚刚教授非拖着我们再讲几分钟,学姐等久了吧。”

“也没有,我刚刚到。”

两人一同走进奶茶店时,顿时聚集了周围人的目光。

林娜琏早就习惯了这样的注视,正打算朝排队的队伍走,手肘就被轻轻挽住了。

凑崎的手勾着她的胳膊,侧过头朝着她微微一笑,压低了说话的声音,“刚刚有个男生说想不到我们还认识,关系这么好。”

有些无奈的看着对方的动作,确实是和游戏里差不多的爱闹腾的性格。

“学姐要喝什么?”察觉到对方对她的动作有些冷淡,站到队伍里之后凑崎也松开了手。

“你打算喝什么?”

“最经典的珍珠奶茶。”

“那就和你一样的吧。”林娜琏平时喝这些喝的不多,对她来说咖啡才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伴侣。

凑崎付了钱,两人在转角等着奶茶。

“之后有什么安排吗?”一直总是让对方寻找话题似乎也不太好,林娜琏想了想,选择了一个比较稳妥的开口。

“本来是想打游戏来着,但明天要去高中参加一个宣讲会,我还得准备一点底稿……”

“嗯?你也去吗?”

听到这个并列词,凑崎的眼睛亮了起来,“学姐也要去吗?”

林娜琏点点头,她本人对于这种传统又耗时间的活动没什么兴趣,无奈教授在她拿奖学金的时候帮助她很多,这个人情没法拒绝。

“太好了,我还以为去的都是只会读书的好好学生。”凑崎鼓着脸抱怨的样子像一只正在进食的松鼠。

 

10

第二天早晨,林娜琏早早换好了一身正装,坐进了教授的车后座。

过了五分钟她远远看到凑崎快步走了过来,对方穿着浅色的西装外套,领口的黑色丝带打成一个漂亮的结,妆容精致漂亮。

“早上好。”凑崎打开车门后和教授还有她打了招呼。

林娜琏应了一声,“今天穿的还挺像个正经人。”然而话一出口她就有些懊恼,她和凑崎还没有熟到能够互相调侃的地步。

果然,凑崎纱夏愣了一下,看了一眼自己的穿着又看了看对方,下意识的回了一句,“谢谢哦,我也没想到林娜琏不是铁蹄。”

一时之间车厢内的气氛剑拔弩张起来,林娜琏沉默了两三秒,脑子里迅速准备好回击对方的话,但又很快意识到此时自己还在教授的车里,深吸了一口气用力的将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胜利的喜悦维持了不过几秒,凑崎也有些后悔,前阵子刚因为这事和对方道了歉,对方此时 没有回击多半也是因为场合不合适。

车子开出去十几分钟,凑崎侧过头,静静的观察了一会林娜琏的侧脸,“学姐生气了?”

“嗯?我没有。”

“抱歉,我刚刚……”

“我都说没有生气了。”林娜琏稍稍提高了音量,引得前面的教授也听见了。

“娜琏,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林娜琏立刻回答,看了一眼旁边满脸无害的凑崎,“纱夏给我看了一个恶搞视频罢了。”

两人之间又沉默了一会,凑崎才斟酌着开口,“回学校我请你喝奶茶吧?”

“你是不是只会请人喝奶茶啊?”

“那要不关东煮?”

林娜琏又深吸了一口气,不知为何她和凑崎的沟通总是比别人艰难,“我真的没有生气了。”说话之间她看了一眼在一旁坐的端正的凑崎,“但去吃关东煮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11

在高中做完宣讲后,林娜琏和凑崎来到学校附近一家便利店。“这家的关东煮最好吃。”凑崎说起这话格外的自信。

林娜琏不自觉的笑了笑,跟着凑崎走进店里。凑崎拿了最大号的包装盒,一阵挑选之后正准备走到队伍里付钱,没想到被林娜琏抢先了一步。对方掏出钱包将银行卡递给店员,动作流畅迅速毫无凑崎插手的机会。

“不是说我请你吃吗?”凑崎站在林娜琏身后,轻轻拽了一下她的外套下摆。

“次次都让你掏钱,不就变成我占你便宜了?”林娜琏接过凑崎手里的盒子,两个人在便利店里的角落坐下,凑崎还从旁边的位置上拿过两双筷子和一包辣酱。

“喜欢吃辣吗?”

“嗯,对我来说辣的东西比较有食欲。”说完把其中一双筷子递给对方。

看到凑崎夹东西的姿势有些别扭,林娜琏很快伸出手将盒子调整了一下位置,“那在首尔应该吃的挺开心的?”

“对啊,喜欢吃的有很多,姐姐不吃辣吗?”凑崎悄悄给对方换了个称呼。

“原来是不吃的,成年以后变得能吃一些了。”林娜琏夹起一块鱼丸咬了一口,味道确实很不错,“平时还喜欢吃什么?”

“最近喜欢吃小章鱼。”

“小章鱼,我记得日本那边也有吃章鱼吧。”

听到这个话题,凑崎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对,我家乡的章鱼烧特别特别有名。”

“那你会做吗?”

“会哦,我做的也很好吃。”凑崎侧过头笑起来,鼻梁上皱起几道可爱的纹路,“有机会的话可以在姐姐面前露一手。”

 

12

凑崎纱夏回到宿舍,临近期中考平井桃坐在书桌前努力的抱佛脚。

“给你带了晚饭回来。”凑崎扬了扬手里的袋子。

平井转过头看到熟悉的便利店塑料袋,“啊,那家关东煮。”立刻站起身接了过来。

“我对你够好吧。”凑崎故意露出两排整齐的白牙。

“不过这家店离我们宿舍有点远吧,你自己过去的?”

“没有,和娜琏姐姐一起去的。”

听到这个称呼平井愣了一下,“会长?”

“对啊,今天去宣讲会的时候遇到的。”凑崎拽过一个抱枕垫在手臂下面。

“噢。”平井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接连几天,平日里时不时睡过头的平井都在宿舍里认真的复习。

“怎么这几天这么刻苦?”凑崎坐在电脑前登录账号,不知为何今晚的网速慢的出奇。

“这可是我们来这边第一次大考哎。”平井嘟嘟囔囔了一句,“要是考砸了多丢脸。”

凑崎应了一声,她对于成绩倒不是特别在意,能维持中上的水平不影响将来求职就行。有些烦躁的点了几下鼠标,当她看到网速测试器上显示的可怜的数字,当下站起身。

“你要去哪?”

“去网吧,要不要一起?”

平井一脸错愕的神情,“你没事吧?你自己去好了,我还有好多东西要挣扎。”

几天前凑崎就把所有知识点都过了一遍,她穿着卫衣走在校园里的人行道上,最近似乎开始降温了。

等她来到之前公会活动的那家网吧,才发现小包厢的位置基本都被占满了。多数是来网吧打游戏的,也有些学生在赶作业,网速的问题影响了大半个校园。

凑崎走了一圈,内心有些想放弃了,正打算随便找个位置坐下,侧过头便看到左手边的包厢里一个熟悉的身影。

察觉到门被拉开,林娜琏摘下耳机转过头,就看到凑崎站在门边,双手规规矩矩的交叠在身前,“姐姐?”

林娜琏朝她点了点头,看到她身后大厅也坐的满满当当,“是不是外面没位置。”

凑崎有些委屈的应了一声,林娜琏拿起自己挂在一旁座位上的外套和包,“那过来坐吧。”

等待电脑开机的时候,凑崎看到林娜琏在打对决,“姐姐很喜欢打pk吗?”

“也不是,只是最近莫名多了不少对战邀请,总要接受几个。”

凑崎默默吐槽了一句,多出来的对战邀请才不是莫名其妙的,最近她们公会排名升得很快,已经进了韩服前十。她逛游戏论坛时,还能见到其他玩家提到第一兔这个ID。

做完了今天的任务,凑崎无所事事的在广场上闲逛。法师这个职业大多数时候看上去很厉害,但也有着不少局限,因而pk模式她几乎不参与。

当她在广场上逛了不知道第几圈时,林娜琏突然转过头,“没事干?”

“是啊,不知道打什么,公会其他人大概都在复习吧。”

短暂沉默了一下,林娜琏抿着嘴唇,像是下了什么决心,“要不然我们去打双排吧。”

“双排那不是要……”

“嗯。”林娜琏转过头,径直看向凑崎的眼睛,“要不要和我结婚?”


评论(21)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乐园。 | Powered by LOFTER